檸檬蜜汁浸海蟄


用水果作為調味料入 菜,可以讓我們從中獲取大量營養,特別是檸檬和其他柑橘類鮮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越來越多的研究證明,維生素C可保護與衰老相關的基因,並減低衰老相關 的疾病如老年癡呆症及巴金森症形成的風險。維生素C還可刺激骨膠原增生和促進皮膚健康,有助肌膚平滑和彈性。同時可減低牙齦發炎的風險,促進口腔健康。另 外檸檬是天然鉀質之源。這種礦物質能保持血壓處於健康水平,從而促進心臟和腎臟健康。並且其含有的類黃酮具抗病毒、抗氧化、抗癌、抗發炎和抗菌功效。

  原料:

新奇士®檸檬1個、海蟄頭150克、黃瓜1條、大蒜片10克、紅椒圈10克。

  調料:

鹽5克、白糖5克、果醋1湯匙、蜂蜜半湯匙。

  做法:

1、把新奇士®檸檬對半切開,一半榨出檸檬汁另一半切成薄片;

2、把檸檬汁拌入蜂蜜中調勻成檸檬蜜汁;

3、把其他調味料混合,加入檸檬蜜汁拌勻。再加入紅椒圈和大蒜片,放置15分鐘;

4、海蟄頭切片,用清水浸泡後漂淨,去除鹹味和泥沙;

5、黃瓜去籽,用刀背拍鬆後切成小塊,放便入味;

6、把海蟄頭片、黃瓜塊、檸檬片混和後加入調味汁,放入冰箱15分鐘後即可食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