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檸檬汁預防腎結石

經過漫長而炎熱的夏季,身體能量消耗大而進食較少,因而在氣溫漸低的秋天,就有必要調補一下身體,也為寒冬的到來蓄好能量。人們常常會因快節奏的生活而忽視對日常飲食的要求,很多人僅僅滿足於單純的吃飽就好,忽視了營養的合理搭配。一份快餐一瓶純淨水、一個漢堡一杯可樂可能一時騙過我們的腸胃,但這樣常常會對健康構成威脅。生活家小編特意為您搜羅了適合這個秋季的各類飲食保健信息,讓您和家人都能健康快樂每一天!

作為生活中的美容水果,檸檬受到越來越多時尚女性的關注。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檸檬酸倉庫”。最主要的營養成分除了醣類以外,還有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菸酸等。其實,檸檬本身是一種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極高的水果。

常喝含檸檬汁的飲料還能預防腎結石。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通過對100多個病例的研究發現,平時經常飲用檸檬水或在水中加入檸檬,都會有利於在尿液中產生檸檬酸鹽,該化學物質能預防尿中的礦物質在腎內形成結晶體,也就是腎結石。此外,當人體內結石達到一定程度,結石通過窄小的尿道時就會發生疼痛,喝檸檬水還能緩解排尿時的疼痛。

北大醫院營養部主任營養醫師孫孟裡表示,可以選擇幹檸檬片,每次泡兩三片代茶飲,或者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可更多地保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也可以在喝紅茶、飲料時放入檸檬片。孫孟裡最後強調,由於檸檬ph值低達2.5,因此,胃酸過多者、胃潰瘍者,及患有其他胃腸道疾病的人,最好不要飲用檸檬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