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燉檸檬

冰糖炖柠檬




感冒過後,喉嚨幹癢難忍、咳嗽不止。像中了魔咒一樣,川貝豬肺湯、竹蔗茅根水、枇杷膏、涼茶、潤喉糖、羅紅黴素……止咳潤喉的食物、藥物倒進肚裡一大堆,卻沒有絲毫的作用。小弟利用工作之便,在一離休老幹部處得一止咳秘方:冰糖燉檸檬。然而,時下並非檸檬出產旺季,許多超市、菜市都不見其踪影。星期六的上午,老公和BB陪著我走街串巷,終於在老城區的一條小巷裡找到了幾個賣檸檬的小攤。燉好的檸檬片透明發亮,汁液甜中帶酸,甜而不膩。根據自己的喜好,沖一杯熱檸檬茶或一杯冷檸檬茶,慢慢品嚐,是一種享受。喉嚨一天天好起來,心情也一天天好起來、甜起來。

  [原料]鮮檸檬1斤,冰糖2斤

[製作]1、檸檬洗淨,切成薄片,去核。

2、將檸檬片和冰糖一起放進燉盅(不加水)。

3、隔水燉8小時(先用大火,水開後轉用小火),如果燉的時間不夠8小時,則無療效。

4、放入冰箱,需要時衝成熱檸檬茶或凍檸檬茶。

羊城晚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