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飲熱檸檬茶可有效防止皮膚癌

專家指出,飲用熱的檸檬茶有助防止皮膚癌。在人體皮膚上抹上綠茶的提煉成分確實有保護皮膚免受太陽光損壞的功能。研究人員認為,內服茶葉沖劑理論上也應該有防止皮膚癌的功效。

有飲熱茶習慣的人可降低患皮膚癌風險

科學家對450個人的飲茶習慣進行研究,在這450人中有一半患有一種特別的皮膚癌。

研究發現,有皮膚癌的人所飲的熱茶比較其他接受調查的人為少,如果在泡茶時加上柑橘類水果的果皮,飲用者患上皮膚鱗狀細胞 (skinsquamouscellcarcinoma)癌的機會減少約70%。不過,調查發現,飲用沒有加上果皮的紅茶的人患上皮膚癌的機會只減少 40%左右。

皮膚癌預防常識

1、日常生活中避免過度El光直射和曝曬,使用遮陽工具,避免過多接觸紫外線、x線等各種射線。

2、加強對職業性毒害的高危人群的防癌教育和定期普查,避免長期接觸煤焦油物質、砷劑和化學致癌劑,職業接觸者應當注意在工作中加強防護,以預防皮膚癌的發生。

3、對長期不能治癒的慢性潰瘍、慢性炎症和黏膜白斑等要積極治療並定期檢查,有助於預防皮膚癌的發生。

4、鼓勵患者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調動病人的主觀積極性,保持樂觀精神,避免緊張情緒。

5、保持局部清潔,防止感染的發生。

6、飲食宜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喝茶也可以預防皮膚癌。

0 意見:

張貼留言